111 年新北市「青年,好險有你」申報簡章-一年期免費保險計畫,補上您求職期的人身保障~

  • 2022-09-05
  • 戴玉蓉
1. 緣起
畢業正在找工作的青年,正處於工作風險高、保障低的人生階段,學生在校時有學生保險,就業後有勞工保險,但近年來就業市場受疫情影響,求職難度及待業期增加許多,擴大了保障的空窗期,因此新北市政府專為新北社會新鮮人提供「一生一次」的一年期免費保險計畫,補上青年的保障空窗期,並接軌市府青年職涯輔導及關懷救助政策,讓打拚的青年安心築夢。
2. 適用對象
設籍新北市的15(足)歲至25 歲青年且符合以下條件之一:
(1)111年應屆畢/肄業生(含國中、高中職、大專校院及研究所)
(2)服義務役於111 年退伍青年。
3. 提供保險、投保額度及保險期間
填寫投保資料表及本人親簽並完成個人身分證及畢(肄)業證書或退伍令查驗,即可享有本計畫為期1 年之保險內容(核保日起算)。
(1)團體傷害保險
(2)團體傷害醫療保險
(3)團體職業傷害保險
4. 送件申請方式及注意事項:
(1)送件方式: 郵寄或親送。
(2)本計畫網站:http://ntpc-youthassure2022.com 下載申請投保資料表。

※申報簡章、投保資料表、常見問答請參閱附件※
220829-青年好險有你視覺海報-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