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92

職涯輔導工具借用申請

為提升職涯導師執行學生職涯輔導事務之品質與效率,使職涯導師可掌握個別或整體班級學生生涯發展或學習狀況並給予適當幫助,生涯組提供職涯/生涯測驗、互動式牌卡等輔導工具,可於課堂或課外活動進行多元應用歡迎職涯導師依需求向本組提出借用申請。

►職涯/生涯測驗

(一) PODA職場潛力檢測(中文版) (評量簡介:https://www.imake360.com.tw/about07_5.php)
協助個人了解自己的「人格重點特質」、「個性優弱勢」及「職場潛力」,另透過「工作配對指數」,讓個人知道自己在某個職務上的適任度,並藉由上述分析作為生涯及職涯規劃之參考。
  1. 測驗方式:線上施測(30題)。歡迎查閱PODA操作流程,以利帶領學生執行測驗。※請注意:如30天內未測,將移除帳號,再請留意。
  2. 測驗結果:學生完成測驗後,可及時查看個人檢測報告。生涯組將另提供班級統計結果。
  3. 申請測驗:請填寫申請表,再請將施測名單Email至104300113@asia.edu.tw(檔名註明系級),將於兩日內Email聯繫後續事宜。

(二) 大學生生涯適應力量表(中文版)
「生涯適應力」是強調人與環境之間的互動,因為人是會變的,而環境也是一直在變,個人會不斷在求得自己與所處環境之間的和諧。藉由生涯適應力結構模式:抽象水平(生涯關注、生涯控制、生涯好奇、生涯信念)、中間水平(態度、信念、能力)與具體水平(職業行為),評估個人面對大環境變化時的適應程度與發展走向。
  1. 測驗方式:紙本施測(21題)。可另借閱1本指導手冊,以利帶領學生執行測驗。
  2. 測驗結果:學生完成測驗後,可將題本送回生涯組進行測驗分數統計,完成後將提供學生個人統計結果總表。
  3. 申請測驗:請填寫申請表,再請將施測名單Email至104300113@asia.edu.tw(檔名註明系級),將於兩日內Email聯繫後續事宜。
  4. 請注意指導手冊使用完畢後須歸還至生涯組。

(三) 生涯發展阻隔因素量表(中文版)
協助個人了解阻礙未來前程發展的可能因素,並針對現存的阻礙因素實施可能的輔導或處理。此量表含九種阻礙因素,分別為:方向不明、信心不足、學習干擾、堅持不足、發展阻撓、意志薄弱、猶豫行動、科系困擾、決策干擾。
  1. 測驗方式:紙本施測(77題)。可另借閱1本指導手冊,以利帶領學生執行測驗。
  2. 測驗結果:學生完成測驗後,可將答案卡題本送回生涯組進行測驗分數統計,完成後將提供學生個人統計結果總表。
  3. 申請測驗:請填寫申請表,再請將施測名單Email至104300113@asia.edu.tw(檔名註明系級),將於兩日內Email聯繫後續事宜。
  4. 請注意題本指導手冊使用完畢後須歸還至生涯組。


►牌卡/桌遊

(一) 夢想實踐卡(中文版)
這是一張圖片「夢想實踐卡」是一套協助個人尋找目標的工具,藉由價值屬性(健康/生活、精神/願景、金錢/資本、心智/能力、人際/關係、專業/工作)引發個人思考想要的夢想或目標。另藉由風險阻礙卡釐清個人遇到的問題、擔憂及阻礙實踐夢想的因素,協助個人制定可行的行動方案。
  1. 目前數量:19
  2. 申請牌卡:請填寫申請表,將於兩日內Email聯繫後續事宜。
  3. 請注意:每盒皆附1張操作說明夢想實踐卡使用完畢後須歸還至生涯組。

(二) 生涯卡(中文版)
這是一張圖片「生涯卡」主要功能是讓個人檢視目前的生涯選擇是否符合自己的核心價值觀,同時也幫助個人在規劃未來時,能選擇對自己更有意義、更有價值的人生方向。每一張卡片,都是一種生涯價值。牌卡共分為五類,包括「內在自我」、「人際關係」、「生活型態」、「外在物質」與「身體相關」等。
  1. 目前數量:20
  2. 申請牌卡:請填寫申請表,將於兩日內Email聯繫後續事宜。
  3. 請注意:可另借閱1本卡片帶領手冊,以利帶領學生執行測驗。生涯卡卡片帶領手冊使用完畢後須歸還至生涯組。

§申請表https://tinyurl.com/2d8g9lod
§施測名單(格式)
下載連結

§物品借用與歸還須知
  1. 線上填寫申請表送出後,將於兩日內Email聯繫後續事宜,請於本組告知的期限內完成領取借用,逾期將取消借用申請。
  2. 借用物品須提供個人證件或押金100元,辦理完成歸還手續後返還之。
  3. 借用物品時須檢視物品、確認數量。
  4. 借用人於借用期間需負保管責任。
  5. 請務必如期歸還,歸還之物品須排序整齊、保持完好。
  6. 請於8:30-11:30/13:30-16:30時段內辦理領取借用及歸還。
 
承辦單位:學務處 生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
承辦人員: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3323456分機1730
電子信箱:104300113@asi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