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0263

職涯/生涯測驗

職涯/生涯測驗

一、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診斷 ※大學日間部學生必測 (不含進修學士生、碩博生、僑外生、陸港澳生)
協助您了解您的興趣偏好、適性職涯發展方向,且能有目標、有動機的強化相關職能,提升未來就業力與競爭力。

施測網址:https://ucan.moe.edu.tw
◆ 操作說明請點擊下方連結。
施測年級 施測期間 施測項目 操作說明
大一 上學期  1. 職業興趣探索
 2. 共通職能(前測)
大一操作說明
大二 學期  專業職能(前測) 大二操作說明
大三 下學期  共通職能(後測) 大三操作說明
大四 下學期  專業職能(後測) 大四操作說明

(一)「職業興趣探索」操作說明
https://youtu.be/ZVoDIl0smdc

(二)「職場共通與專業職能診斷」操作說明
https://youtu.be/g-EZZkZVqrA

(三)「UCAN登入忘記密碼」怎麼辦?
1.請到UCAN首頁,https://ucan.moe.edu.tw,點擊「忘記帳號/密碼」

這是一張圖片

2.請依個人情況,選擇「密碼查詢」「帳號、密碼」查詢。

這是一張圖片


3.如透過上述方式無法找回密碼,
請提供您的學號、遇到的問題(建議截圖問題畫面)至生涯組官方LINE,將由專人為您排除問題。

二、職涯/生涯測驗 開放個人申請測驗 (不含碩博生、僑外生、陸港澳生)

(一) PODA 職場潛力檢測 
(評量簡介:https://www.imake360.com.tw/about07_5.php)
協助個人了解自己的「人格重點特質」、「個性優弱勢」及「職場潛力」,另透過「工作配對指數」,讓個人知道自己在某個職務上的適任度,並藉由上述分析作為生涯及職涯規劃之參考。
  1. 測驗方式:線上施測(30題)。歡迎查閱PODA操作流程
  2. 測驗結果:完成測驗後,可於網頁及時查看個人檢測報告。

(二) 大學生生涯適應力量表
「生涯適應力」是強調人與環境之間的互動,因為人是會變的,而環境也是一直在變,個人會不斷在求得自己與所處環境之間的和諧。藉由生涯適應力結構模式:抽象水平(生涯關注、生涯控制、生涯好奇、生涯信念)、中間水平(態度、信念、能力)與具體水平(職業行為),評估個人面對大環境變化時的適應程度與發展走向。
  1. 測驗方式:紙本施測(21題)。
  2. 測驗結果:至生涯組完成測驗後,現場指導測驗分數統計方式並提供結果分析說明。

(三) 生涯發展阻隔因素量表
協助個人了解阻礙未來前程發展的可能因素,並針對現存的阻礙因素實施可能的輔導或處理。此量表含九種阻礙因素,分別為:方向不明、信心不足、學習干擾、堅持不足、發展阻撓、意志薄弱、猶豫行動、科系困擾、決策干擾。
  1. 測驗方式:紙本施測(77題)。
  2. 測驗結果:至生涯組完成測驗後,現場指導測驗分數統計方式並提供結果分析說明。

※ 申請測驗:
請聯繫生涯組官方LINE或Email至career@asia.edu.tw告知學號、測驗項目、預約施測時段(參考下方時段說明)。
※暫無受理電腦申請。


※ 112-2學生個人可預約時段
以下不含國定假日、學校規定假日。
  1. 週一 11:30-14:00 (不含12:00-13:10)。
  2. 週二 09:30-16:00 (不含12:00-13:10)。
  3. 週三 13:30-16:00。
  4. 週四 08:30-16:00 (不含12:00-13:10)。
  5. 週五 08:30-16:00 (不含12:00-13:10)。
 

§ 諮詢服務:
如您完成相關測驗後,發現您對自己的人格特質、現階段遇到生涯發展上的阻礙或面對社會環境的適應問題想尋求建議,歡迎您向生涯組預約諮詢,由專業心理師/職涯諮詢師提供適合您的建議。亦可自行聯繫系上職涯導師諮詢:
※ 專業心理師/職涯諮詢師駐點服務 (場次有限,敬請預約登記):https://tinyurl.com/2djnlhvk
※ 職涯導師名單:https://tinyurl.com/ywja65zy

§ 獎學金:
完成相關測驗與諮詢後,可依身分條件,申請獎學金2,500元,扶助您的就學之路:
※ 職涯探索與輔導獎學金:https://tinyurl.com/2aw9tc7d

 
承辦單位:學務處 生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
承辦人員: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3323456分機1730
電子信箱:career@asia.edu.tw

官方Line:https://page.line.me/298yllot
LINE加入好友,搜尋ID:@298yl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