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0518

职涯/生涯测验

职涯/生涯测验

一、UCAN大专校院就业职能诊断 ※大学日间部学生必测 (不含进修学士生、硕博生、侨外生、陆港澳生)
协助您了解您的兴趣偏好、适性职涯发展方向,且能有目标、有动机的强化相关职能,提升未来就业力与竞争力。

施测网址:https://ucan.moe.edu.tw
◆ 操作说明请点击下方连结。
施测年级 施测期间 施测项目 操作说明
大一 上学期  1. 职业兴趣探索
 2. 共通职能(前测)
大一操作说明
大二 学期  专业职能(前测) 大二操作说明
大三 下学期  共通职能(后测) 大三操作说明
大四 下学期  专业职能(后测) 大四操作说明

(一)「职业兴趣探索」操作说明
https://youtu.be/ZVoDIl0smdc

(二)「职场共通与专业职能诊断」操作说明
https://youtu.be/g-EZZkZVqrA

(三)「UCAN登入忘记密码」怎么办?
1.请到UCAN首页,https://ucan.moe.edu.tw,点击「忘记帐号/密码」

这是一张图片

2.请依个人情况,选择「密码查询」「帐号、密码」查询。

这是一张图片


3.如透过上述方式无法找回密码,
请提供您的学号、遇到的问题(建议截图问题画面)至生涯组官方LINE,将由专人为您排除问题。

二、职涯/生涯测验 开放个人申请测验 (不含硕博生、侨外生、陆港澳生)

(一) PODA 职场潜力检测 
(评量简介:https://www.imake360.com.tw/about07_5.php)
协助个人了解自己的「人格重点特质」、「个性优弱势」及「职场潜力」,另透过「工作配对指数」,让个人知道自己在某个职务上的适任度,并借由上述分析作为生涯及职涯规划之参考。
  1. 测验方式:线上施测(30题)。欢迎查阅PODA操作流程
  2. 测验结果:完成测验后,可于网页及时查看个人检测报告。

(二) 大学生生涯适应力量表
「生涯适应力」是强调人与环境之间的互动,因为人是会变的,而环境也是一直在变,个人会不断在求得自己与所处环境之间的和谐。借由生涯适应力结构模式:抽象水平(生涯关注、生涯控制、生涯好奇、生涯信念)、中间水平(态度、信念、能力)与具体水平(职业行为),评估个人面对大环境变化时的适应程度与发展走向。
  1. 测验方式:纸本施测(21题)。
  2. 测验结果:至生涯组完成测验后,现场指导测验分数统计方式并提供结果分析说明。

(三) 生涯发展阻隔因素量表
协助个人了解阻碍未来前程发展的可能因素,并针对现存的阻碍因素实施可能的辅导或处理。此量表含九种阻碍因素,分别为:方向不明、信心不足、学习干扰、坚持不足、发展阻挠、意志薄弱、犹豫行动、科系困扰、决策干扰。
  1. 测验方式:纸本施测(77题)。
  2. 测验结果:至生涯组完成测验后,现场指导测验分数统计方式并提供结果分析说明。

※ 申请测验:
请联系生涯组官方LINE或Email至career@asia.edu.tw告知学号、测验项目、预约施测时段(参考下方时段说明)。
※暂无受理电脑申请。


※ 112-2学生个人可预约时段
以下不含国定假日、学校规定假日。
  1. 周一 11:30-14:00 (不含12:00-13:10)。
  2. 周二 09:30-16:00 (不含12:00-13:10)。
  3. 周三 13:30-16:00。
  4. 周四 08:30-16:00 (不含12:00-13:10)。
  5. 周五 08:30-16:00 (不含12:00-13:10)。
 

§ 谘询服务:
如您完成相关测验后,发现您对自己的人格特质、现阶段遇到生涯发展上的阻碍或面对社会环境的适应问题想寻求建议,欢迎您向生涯组预约谘询,由专业心理师/职涯谘询师提供适合您的建议。亦可自行联系系上职涯导师谘询:
※ 专业心理师/职涯谘询师驻点服务 (场次有限,敬请预约登记):https://tinyurl.com/2djnlhvk
※ 职涯导师名单:https://tinyurl.com/ywja65zy

§ 奖学金:
完成相关测验与谘询后,可依身分条件,申请奖学金2,500元,扶助您的就学之路:
※ 职涯探索与辅导奖学金:https://tinyurl.com/2aw9tc7d

 
承办单位:学务处 生涯发展与就业辅导组
承办人员:曾小姐
联络电话:04-23323456分机1730
电子信箱:career@asia.edu.tw

官方Line:https://page.line.me/298yllot
LINE加入好友,搜寻ID:@298yl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