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93

职涯辅导工具借用申请

为提升职涯导师执行学生职涯辅导事务之品质与效率,使职涯导师可掌握个别或整体班级学生生涯发展或学习状况并给予适当帮助,生涯组提供职涯/生涯测验、交互式牌卡等辅导工具,可于课堂或课外活动进行多元应用欢迎职涯导师依需求向本组提出借用申请。

►职涯/生涯测验

(一) PODA职场潜力检测(中文版) (评量简介:https://www.imake360.com.tw/about07_5.php)
协助个人了解自己的「人格重点特质」、「个性优弱势」及「职场潜力」,另透过「工作配对指数」,让个人知道自己在某个职务上的适任度,并借由上述分析作为生涯及职涯规划之参考。
  1. 测验方式:线上施测(30题)。欢迎查阅PODA操作流程,以利带领学生执行测验。※请注意:如30天内未测,将移除帐号,再请留意。
  2. 测验结果:学生完成测验后,可及时查看个人检测报告。生涯组将另提供班级统计结果。
  3. 申请测验:请填写申请表,再请将施测名单Email至104300113@asia.edu.tw(档名注明系级),将于两日内Email联系后续事宜。

(二) 大学生生涯适应力量表(中文版)
「生涯适应力」是强调人与环境之间的互动,因为人是会变的,而环境也是一直在变,个人会不断在求得自己与所处环境之间的和谐。借由生涯适应力结构模式:抽象水平(生涯关注、生涯控制、生涯好奇、生涯信念)、中间水平(态度、信念、能力)与具体水平(职业行为),评估个人面对大环境变化时的适应程度与发展走向。
  1. 测验方式:纸本施测(21题)。可另借阅1本指导手册,以利带领学生执行测验。
  2. 测验结果:学生完成测验后,可将题本送回生涯组进行测验分数统计,完成后将提供学生个人统计结果总表。
  3. 申请测验:请填写申请表,再请将施测名单Email至104300113@asia.edu.tw(档名注明系级),将于两日内Email联系后续事宜。
  4. 请注意指导手册使用完毕后须归还至生涯组。

(三) 生涯发展阻隔因素量表(中文版)
协助个人了解阻碍未来前程发展的可能因素,并针对现存的阻碍因素实施可能的辅导或处理。此量表含九种阻碍因素,分别为:方向不明、信心不足、学习干扰、坚持不足、发展阻挠、意志薄弱、犹豫行动、科系困扰、决策干扰。
  1. 测验方式:纸本施测(77题)。可另借阅1本指导手册,以利带领学生执行测验。
  2. 测验结果:学生完成测验后,可将答案卡题本送回生涯组进行测验分数统计,完成后将提供学生个人统计结果总表。
  3. 申请测验:请填写申请表,再请将施测名单Email至104300113@asia.edu.tw(档名注明系级),将于两日内Email联系后续事宜。
  4. 请注意题本指导手册使用完毕后须归还至生涯组。


►牌卡/桌游

(一) 梦想实践卡(中文版)
这是一张图片「梦想实践卡」是一套协助个人寻找目标的工具,借由价值属性(健康/生活、精神/愿景、金钱/资本、心智/能力、人际/关系、专业/工作)引发个人思考想要的梦想或目标。另借由风险阻碍卡厘清个人遇到的问题、担忧及阻碍实践梦想的因素,协助个人制定可行的行动方案。
  1. 目前数量:19
  2. 申请牌卡:请填写申请表,将于两日内Email联系后续事宜。
  3. 请注意:每盒皆附1张操作说明梦想实践卡使用完毕后须归还至生涯组。

(二) 生涯卡(中文版)
这是一张图片「生涯卡」主要功能是让个人检视目前的生涯选择是否符合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帮助个人在规划未来时,能选择对自己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人生方向。每一张卡片,都是一种生涯价值。牌卡共分为五类,包括「内在自我」、「人际关系」、「生活型态」、「外在物质」与「身体相关」等。
  1. 目前数量:20
  2. 申请牌卡:请填写申请表,将于两日内Email联系后续事宜。
  3. 请注意:可另借阅1本卡片带领手册,以利带领学生执行测验。生涯卡卡片带领手册使用完毕后须归还至生涯组。

§申请表https://tinyurl.com/2d8g9lod
§施测名单(格式)
下载连结

§物品借用与归还须知
  1. 线上填写申请表送出后,将于两日内Email联系后续事宜,请于本组告知的期限内完成领取借用,逾期将取消借用申请。
  2. 借用物品须提供个人证件或押金100元,办理完成归还手续后返还之。
  3. 借用物品时须检视物品、确认数量。
  4. 借用人于借用期间需负保管责任。
  5. 请务必如期归还,归还之物品须排序整齐、保持完好。
  6. 请于8:30-11:30/13:30-16:30时段内办理领取借用及归还。
 
承办单位:学务处 生涯发展与就业辅导组
承办人员:曾小姐
联络电话:04-23323456分机1730
电子信箱:104300113@asi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