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社会局办理「112年弱势青年就业自立培植计画」

  • 2023-06-01
  • 曾琬婷
台中市政府社会局 公告

一、依据「112年弱势青年就业自立培植计画」办理。
二、为鼓励弱势青年资产累积自立脱贫,去年或今年大专院校以上毕业之25岁以下低收入户及中低收入户青年,只要稳定就业、开户储蓄及配合参与社会回馈,本局补助存款20%,最高可获补助1万2,000元。
三、本计画办理期间自112年7月起至12月止,为期6个月,申请时须符合以下每一条件:
(一)列册本市低收入户及中低收入户。
(二)25岁以下就读国内大专院校以上之前一年度毕业或当年度应届毕业生。
(三)已成功就业。
(四)有意愿7月至12月全程配合稳定就业,并至任一金融机构开立零存整付帐户,按月自就业薪资转存至储蓄帐户新台币5,000元、7,500元或1万元(择一缴存金额,以不可变更为原则)。
(五)配合社会参与回馈机制(书写500字内回馈小故事或参加本局办理活动课程,至少须择一)。
(六)未曾申请接受本案补助者。
四、本案一律采线上申请方式,自112年6月6日上午9时起开放线上申请(名额有限,额满截止),符合以上申请条件者可至「台中市政府服务e柜台」申办网(https://eservices.taichung.gov.tw/),搜寻关键字「青年就业自立培植」,点选「线上申办」填写资料,并上传当年度或前一年度毕业证书影本、足以佐证已就业相关证明影本(如薪资证明或在职证明)。
五、详情请洽本局官网(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1860004/post)。若有相关问题请迳洽本局社会救助科自立培植基地,电话:04-23766938江社工、04-23761772薛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