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568

111学年绩优职涯导师

这是一张图片

亚大评选出6位「111学年绩优职涯导师」2023-09-27 ---亚洲大学公告

职引Z世代、学生适性发展、精准规划职涯路,提升就业竞争力

亚洲大学为提升同学未来就业竞争力,多次盘点和分析职涯辅导机制,各系设专责职涯导师,给予同学辅导和协助。经评选后:健管系刘芷菁、视光系林芮宇、护理系洪慧容、财法系魏马哲、社工系曾竹宁、资传系曾也慎等6位老师,获选为「111学年绩优职涯导师」,肯定他们的辅导量能,顺利协助学生衔接职场。

亚大副校长柯慧贞主持绩优职涯导师遴选会议,她表示,面对AI时代来临,职涯辅导也有新的策略与方法,亚大建构以学生为中心的职辅工作架构,将生涯发展、职涯准备、人才培育、实务链结环环相扣,实习、产学、创新育成及校友服务连结到职涯辅导,由各系职涯导师全力以赴辅导学生,让在校生于职涯探索、定锚和专业发展,有充沛的职涯资源协助。

健管系刘芷菁老师,获得教育部青年发展署通过「创新健康产业管理人才职涯发展计画」,采翻转教室创新教学法应用于公共卫生师课程,开发数码教材与实务案例,提高学生考照自信与专业力。视光系林芮宇老师,在学生就业媒合活动着力甚多,自办视光系征才周,引进小林眼镜、大学眼科、依视路宝利徕公司、宝岛眼镜等具规模厂商到校园进行猎才;丰富的职涯讲座、介绍最新眼视光仪器设备「VR虚拟实境视觉训练软件 - Vivid Vision」,提升学生专业。

护理系洪慧容老师,已连续3年获选为绩优职涯导师,累积多年的职辅经经验对于学生职涯迷惘和困惑提供有效的解决策略,积极办理企业演讲、系友讲座、校园征才活动、一对一个别辅导,透过谘询晤谈、履历健诊、模拟面试等多元策略,让毕业生能胜任职场挑战。财法系魏马哲老师,积极辅导学生取得地政士、金融相关证照,办理多场金融证照考照技巧讲座及系友分享等职辅活动,让学生选择双主修、升学、就业,都能获得适当的职辅引导。

社工系曾竹宁老师担任职涯导师多年,运用UCAN职业兴趣探索、共通职能、专业职能的施测结果,拟订各年级职涯辅导策略,尤其是大四证照辅导班邀请校内外国考典试人力资格的师资进行课程讲授,并开放毕业系友参加。资传系曾也慎老师,积极办理资深实务工作者相关讲座,邀请纪录片导演、制片、行销宣传、媒体编辑工作者,分享影视工作的职场现况,提升学生对职场的敏感度与准备度。
图为亚大视光系,举办职涯讲座活动。 图为亚大护理系举办职涯讲座活动,邀请中医大学附设医院护理部许原山督导(右),解析医院护理人员薪资福利。
图为亚大视光系,举办职涯讲座活动。 图为亚大护理系举办职涯讲座活动,邀请中医大学附设医院护理部许原山督导(右),解析医院护理人员薪资福利。
图为亚大财法系职涯讲座,邀请校友郑闵元分享考取地政士的准备。 图为亚大]健管系,举办公共卫生师考照课程,融入个人与团体竞赛活动。
图为亚大财法系职涯讲座,邀请校友郑闵元分享考取地政士的准备。 图为亚大健管系,举办公共卫生师考照课程,融入个人与团体竞赛活动。